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劳动开创未来 书写精彩人生
//www.workercn.cn2013-10-18 07:35:14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各地干部职工关注中国工会十六大

劳动开创未来 书写精彩人生

 

    中工网综合消息 在中国工会十六大即将召开之际,全国各地工会与干部职工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祝福与心愿。他们纷纷表示,中国工会十六大的召开,必将进一步凝聚力量,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上海是我国产业工人较为集中的特大城市,连日来,该市干部职工密切关注工会十六大的消息。上海神舟汽车节能环保有限公司职工胡振球表示:“作为一名普通劳动者,我最关心的是福利待遇。现在人力资源竞争越来越激烈,光靠力气并不一定能很好地适应时代要求。我和我的同事都感到了‘能力危机’。”他希望在工会十六大上,代表们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剖析职工对于职业教育、职业培训的新需求和新要求,帮助职工岗位成才。

    乌鲁木齐铁路局机务段的火车司机张景程,通过微信得知工会十六大即将召开的消息,他的第一个想法是:“这和我们每个工人息息相关,我衷心希望工会在服务职工群众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张辉近日一直关注着工会十六大的新闻,他对记者说,中国工会十六大是在党的十八大对我们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之后,在全国上下为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大会,对中国工运史和我们广大职工群众都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作为来自企业的工会代表,我认为,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更要切实让广大职工群众分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希望会上能关注如何加强县区工会工作的问题。”这是辽宁省葫芦岛市龙港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褚铁成对工会十六大的期待。对于部分县区工会存在人员少、经费少的现象,褚铁成希望能得到代表们的关注。

    广州市总工会已动员全市职工届时收看大会盛况。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赵小穗表示:“工会十六大是工会组织的大事,我们将始终把服务职工作为第一责任,把促进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改革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把求真务实作为第一要求,把清正廉洁作为第一形象,当好职工群众的‘娘家人’。”

    中国工会十六大即将召开的消息传到甘肃兰州,各级工会干部心情振奋。兰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巩田龙说:“工会十六大的召开,标志着中国工会在党的领导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上迈上一个新阶段,对于带领广大职工凝心聚力跟党走,实现中国梦有着深远意义。”

    兰州市安宁区总工会主席辛春仓说:“十六大的召开,意味着中国工运事业将由此翻开新的一页。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工会要凝聚广大职工力量,鼓舞他们用劳动开创未来,在实现中国梦的历程中,书写自己的精彩人生。”

    (中工网记者钱培坚 尹雪梅 郭强 顾威 叶小钟 何东霞 康劲 见习记者刘旭 特约通讯员徐宏玺采写)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