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富有“含金量”的“身份证”
//www.workercn.cn2013-10-15 10:35:56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福建厦门“工会会员服务卡”给150多万会员赠送“大礼包”

    “我是工会的会员,能享受会员服务。”今后,福建省厦门市工会会员只要亮出“工会会员服务卡”,就能表明自己的身份,享受到多种多样的工会会员服务以及商户优惠。

    作为厦门市首张公益性惠民服务卡———“工会会员服务卡” 是厦门市总工会与中国工商银行厦门市分行合作、专门为全市工会会员打造的服务卡。卡片采用了目前安全性最高的芯片,可有效防止被复制,确保了用卡安全。服务卡由基层工会统一向工行申请办理,终身免收工本费、年费等费用。预计到2013年年底,由各级工会全部免费发放到全市150多万名会员手中。

    既有金融功能 又附加多种服务

    除了正常的借记卡功能之外,职工凭借“工会会员服务卡”,不仅能够获得法律援助、困难帮扶、心理咨询、职业介绍、技能培训等免费服务,而且大病互助医疗保障保险的赔款、困难职工补助、劳模津贴等款项都可以通过这张卡及时、准确地领到。持卡职工在厦门市工人体育馆等市总工会下属的场馆消费还可以享受折扣优惠,并能通过卡片为自己量身定制银行的专属理财产品,让财富增值。

    “工会会员服务卡”还附赠了一份“保险大礼包”。卡片启用后,持卡的工会会员就可获得为期一年、保额高达20万元的个人交通意外险及住院津贴保险。从广西来到厦门工作的职工张沁特别看重这一功能,她说自己常坐飞机回老家,以前每次都一定要另外买好意外保险,自从拿到了“工会会员服务卡”后,就再也不用担心出行安全保险的问题了。

    除了这些,小小卡片还能拓展更多的功能。比如,可以根据单位的个性化需求,变身为门禁卡、食堂的餐卡等,进行小额支付。在厦门一家国有企业上班的陈万华说,他儿子喜欢看电影,但电影票大都要100元左右,比较贵,想要带孩子去一趟电影院算得上是件奢侈的事。拿到“工会会员服务卡”后,陈先生了解到卡片附带的小额支付功能,只要开通这一功能,银行就会赠送一张圆圆的quickpass闪付卡,非常方便随身携带,用闪付卡支付小额消费,能享受到不少商户的优惠,尤其是看电影,最便宜的只要10 元。陈万华说:“花10元就能看一场电影,非常经济实惠,有了工会会员服务卡就可以常常带儿子上电影院了。”当“工会会员服务卡”项目启动的消息传开后,厦门市基层职工会员对其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纷纷踊跃办理。厦门古龙进出口有限公司的危女士说:“公司40多名工会会员都办了这张卡。我感觉这是一张非常实用的卡,使用起来也很方便。不仅功能多,还有一年期的意外保险和住院津贴保险,这个附加大礼特别贴心。”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