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一卡在手 服务全有
//www.workercn.cn2013-10-15 10:25:5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浙江宁波市总工会“5·1 服务卡”打造服务会员新模式

    2012年除夕,家住浙江省宁波市江东区的吴化金一家正在收看春节联欢晚会,突然电路跳闸一片漆黑。“走下来才发现是自家的一楼车库着火了,里面存放的小电器、生活用品烧了个精光。”由于火灾是路人燃放烟花鞭炮引起,吴化金只得自认倒霉,过节的心情也被破坏得一干二净。单位工会得知情况后上门慰问,经提醒,吴化金才想起自己手中的“5.1服务卡”赠送了一份保险,兴许能派上用场。吴化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拨通了报案电话,宁波市总工会和保险公司迅速行动,专程将救助金送到他手中。拿着这笔“意外”的救助金,吴化金眉头紧锁的脸上重新展露出了笑容。

    为深化服务型工会建设,让广大工会会员和职工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2011年12月18日,宁波市总工会联合中国银行宁波分行、市民卡服务中心、81890求助中心等单位,面向宁波300万工会会员免费发放“5.1服务卡”,以此作为为会员职工提供普惠服务的有效载体,真正实现了“工会组织强服务、会员职工得实惠”。

    试点先行 有序推行“5.1 服务卡”

    为了将好事办好,宁波市总工会积极争取党政支持,为全市152个乡镇(街道)配备协理员,拨出专项工作经费,加强对具体工作的指导、督促和培训,并列入工会年度工作“1号工程”,确保顺利推进。

    “5.1服务卡”以宁波市民卡为基础,加载市总工会应用功能,叠加中国银行的金融磁条,因此,三方良好合作是发卡和应用的关键。本着“互利共赢、长期合作”的原则,合作三方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就有关问题进行沟通和研究,并认真履行协议约定的权利和义务,积极稳妥地处理持卡人投诉和反映的各类问题,不断提升技术保障水平,扩大应用领域,力求社会效益最大化。

    在此基础上,市总工会首先选定海曙、镇海两个区和市财贸、建设、文卫等六个产业作为“5.1服务卡”试点单位,首批进行会员的信息采集及办卡、领卡、发卡工作。各试点单位根据辖区的实际情况,深入企业做好宣传发动,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企业全员参与,指导基层工会做好信息采集工作。根据试点单位的发卡和运行情况,逐步扩大到全市,使此项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