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截至2012年底全国30个省份建立工会与政府联席会议制度
//www.workercn.cn2013-10-11 08:27:36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北京10月11日电  据中国工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宣传组今天在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的消息,中国工会十五大以来的五年间,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会促进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和谐、社会和谐的作用进一步凸显。截至2012年底,全国共30个省(区、市)建立工会与同级政府联席会议制度,23个省(区、市)的地(市)一级全部建立联席会议制度。

    五年来,各级工会围绕构建“规范有序、公正合理、互利共赢、和谐稳定”的和谐劳动关系目标,积极推进工会与同级政府联席会议制度建设,推动健全完善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推进集体合同和工资专项协议签订工作,加强集体协商指导员队伍建设,加强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深化法律援助工作,建立劳动关系预警机制,保持了职工队伍总体稳定,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截至2012年底,全国共30个省(区、市)建立工会与同级政府联席会议制度,23个省(区、市)的地(市)一级全部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全国各级地方及产业工会参与建立的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2.4万个。全国多数省(区、市)小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已达到80%.截至2013年6月底,全国共签订集体合同244.6.万份,覆盖企业584.8万家,覆盖职工2.76亿人。签订工资专项集体合同130.2万份,覆盖企业324万家,覆盖职工1.5亿人。全国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签订数达到了118.7万份,覆盖企业283.4万家,覆盖女职工7903.9万人。还有沃尔玛、肯德基、家乐福等一批知名的世界五百强在华企业均开展了集体协商工作。

    截至2012年,全国已建立工会的企事业单位单独建立职工代表大会制度的有404.9万多家,比2008年增加了248.1万家。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