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工会工作让我很有成就感(图)
//www.workercn.cn2013-10-10 10:07:49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迎接中国工会十六大 我与工会这10年·十六大代表篇】

工会工作让我很有成就感

云南省个旧市人大常委会 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 李美英

    到今年9月份,我到工会工作整整7年了,过去这7年的工会工作感悟,我用两个成语来概括——锦上添花、雪中送炭。

    什么是锦上添花?在我看来,诸如劳动竞赛、评选劳模等这一类工作,是党政所需、职工乐见,工会应当主动去做,还要把它们做好。

    那么,雪中送炭又是怎么回事?我认为,困难职工帮扶、送温暖、金秋助学等就是雪中送炭式的工作。这些工作,对困难职工群体就是雪中送炭,也是为党政分忧。

    来工会之前,我一直在党政部门工作。在我任个旧市直机关党委书记时,兼任过个旧市直机关的工会主席,但说实话,一则我没在企业待过,再则市里机关没有困难职工,也不存在欠薪之类的问题,所以不太了解工会工作,当时只对工会开展的职工医疗互助工作有比较深的了解。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