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总要闻-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全总要闻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 全国总工会界别一提案成功入选全国政协成立70年来100件有影...

    今天上午,全国总工会召开2020年全国“两会”新闻发布会。全总办公厅副主任郭明山表示,2019年11月,由全国总工会界别提出的《关于加大城市困难职工帮扶解困力度推动困难职工同步迈入小康社会的提案》成功入选全国政协成立70年来100件有影响力重要提案,这是全国政协和社会各界对总工会界别以及界别委员履职成效的充分肯定。
    2020-05-14 18:05:36

  • 全国工会助力复工复产 累计3586.9万人次职工参加培训

    今天上午,全国总工会召开2020年全国“两会”新闻发布会。全总新闻发言人、宣教部部长刘迎祥表示,全总和各级工会按照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的要求,突出做好稳就业工作,最大限度稳定企业用工、稳定就业岗位。
    2020-05-14 18:03:19

  • 全国工会安排疫情防控资金24.92亿元

    今天上午,全国总工会召开2020年全国“两会”新闻发布会。全总新闻发言人、宣教部部长刘迎祥表示,截至目前,全总及各省级工会安排疫情防控资金24.92亿元。
    2020-05-14 18:00:46

  • 全国多地工会选派干部职工参加一线防控工作

    今天上午,全国总工会召开2020年全国“两会”新闻发布会。全总新闻发言人、宣教部部长刘迎祥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总和各级工会积极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全力支持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作出了工会的积极贡献。
    2020-05-14 17:55:28

  • 全国劳模评选向为抗疫作出重大贡献的一线职工群众倾斜

    14日上午,全总新闻中心召开全总2020年全国“两会”新闻发布会。全总新闻发言人、宣教部部长刘迎祥介绍,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评选将向为抗击疫情作出重大贡献的一线医务人员和其他战线的职工群众倾斜。
    2020-05-14 17:36:07

  • 将开展庆祝全总成立95周年系列活动

    14日上午,全总新闻中心召开全总2020年全国“两会”新闻发布会。全总新闻发言人、宣教部部长刘迎祥介绍,2020年将开展庆祝全总成立95周年系列活动。
    2020-05-14 17:34:22

  • 全总下拨中央财政专项帮扶资金6.18亿元

    14日上午,全总新闻中心召开全总2020年全国“两会”新闻发布会。全总新闻发言人、宣教部部长刘迎祥介绍,截至目前,全总共下拨中央财政专项帮扶资金6.18亿元,其中专门用于疫情期间生活补贴2.55亿元,拨付送温暖资金8590万元,用于对受疫情影响的低收入职工、感染病毒职工及病亡职工家属等送温暖。
    2020-05-14 17:32:20

  • 全总:推动完善劳动争议调处机制,及时提供法律服务

    14日上午,全总新闻中心召开全总2020年全国“两会”新闻发布会。全总新闻发言人、宣教部部长刘迎祥介绍,全国工会高度重视疫情对劳动关系带来的影响。
    2020-05-14 17:30:22

  • 全总新闻中心召开2020年全国“两会”新闻发布会

    14日上午,全总新闻中心在机关召开2020年全国“两会”新闻发布会。全总新闻发言人、宣教部部长刘迎祥同志向新闻媒体介绍了全国工会系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全总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全总办公厅副主任郭明山同志介绍了2020年全国“两会”总工会界别相关工作情况,并共同回答记者提问。
    2020-05-14 14:15:29

  • 今年全国将再建150个“司机之家”

    交通运输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近日印发的《关于开展2020年“司机之家”建设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司机之家”建设是改善货车司机从业环境、推进货车司机入会工作、促进道路货运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的重要载体,2020年将在全国范围内推进建设150个“司机之家”。
    2020-05-11 09:05:19

  • 第七届“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拟表彰名单今日公示

    第七届“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拟表彰人选名单于5月11日公示,接受社会监督。据了解,本届评选活动自2019年9月启动以来,本着公平公正、优中选优的原则,经过省、市两级组织推选、复核审查、实地考察等阶段,从各地推荐的57名符合条件和推荐程序的律师中,遴选了10位在维护职工权益方面作出突出贡献、取得突出成绩的拟表彰人选。
    2020-05-11 07:09:06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回信精神 团结动员...

    全国总工会党组今天上午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回信精神。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各级工会要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的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在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中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团结动员亿万职工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
    2020-05-07 07:07:00

  • 改革赋能近2亿产业工人

    3年来,经过全总和相关部门持续推进,截至目前已建设698个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862个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制定了工业机器人应用、大数据、3D打印等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方案,目前已建设13家实训基地。
    2020-05-04 08:11:00

  • 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为强劲动力 团结动员亿万职...

    中华全国总工会日前就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回信精神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工会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在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为强劲动力,团结动员亿万职工在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中更好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2020-05-02 15:21:34

  • 工会消费扶贫行动助力贫困地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关于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开展消费扶贫行动 助力贫困地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通知》要求各级工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工会组织优势,抓好消费扶贫工作,要把消费扶贫作为工会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内容,努力帮助贫困地区特别是湖北省解决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扶贫农畜牧产品滞销问题,助力贫困地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2020-05-01 07:13:23

  • 全总拨付3780万元常态化送温暖资金为受疫情影响的困难职工家...

    记者今天从全国总工会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总决定下拨3780万元常态化送温暖资金,用于支持湖北等地区各级工会开展对受疫情影响低收入职工、感染新冠肺炎以及染病病亡职工家庭送温暖,帮助他们战胜暂时困难。
    2020-05-01 07:12:25

  • 支持湖北等受疫情影响地区开展为受疫情影响的困难职工家庭送温暖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4月30日,全总决定下拨3780万元常态化送温暖资金,用于支持湖北等地区各级工会开展对受疫情影响低收入职工、感染新冠肺炎以及染病病亡职工家庭送温暖,帮助他们战胜暂时困难。
    2020-04-30 14:17:14

  • 推进新时代劳动教育取得新成效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回信精神两周年、推进新时代劳动教育座谈会今天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召开。会议回顾总结学习宣传贯彻回信精神情况,推进新时代劳动教育,进一步加深对回信精神的学习理解,推动学习贯彻工作不断深化拓展、取得新成效。
    2020-04-30 07:16:04

  • “中国梦·劳动美”——致敬劳动者“五一”特别节目在京录制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举办的“中国梦•劳动美”——致敬劳动者“五一”特别节目近期在北京分批录制完成。
    2020-04-28 09:56:43

  • 第四届全国工会职工书屋主题阅读交流活动在京启动

    4月23日,在世界读书日当天,第四届“阅读经典好书 争当时代工匠”全国工会职工书屋主题阅读交流活动在京启动。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全总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李晓钟通过视频寄语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和职工阅读活动开展。
    2020-04-24 07:13:48

  • 战“疫”在每一个职工群众需要的地方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级工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组织动员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支持复工复产,切实维护特殊时期职工的合法权益,充分发挥出工会组织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2020-04-21 07:21:23

  • 团结动员亿万职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功立业

    这次执委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部署,传达学习中央书记处听取群团组织工作汇报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2019年以来的工会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
    2020-04-16 07:11:47

  • 在全总十七届三次执委会议上的讲话

    这次执委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部署,传达学习中央书记处听取群团组织工作汇报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2019年以来的工会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
    2020-04-15 07:16:30

  • 各级工会共筹集22.25亿元资金用于疫情防控

    记者从今天在京召开的全总十七届三次执委会议上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工会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来抓,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充分发挥工会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截至目前,各级工会共筹集疫情防控资金22.25亿元。
    2020-04-11 07:20:04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3 4 5 6 7 8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理论实践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