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德工会工作研讨会开幕-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全总要闻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第三届中德工会工作研讨会开幕

李玉赋代表中华全国总工会在开幕式上致辞

2019-07-09 07:09:22

中工网记者王鑫 摄

  中工网北京7月8日电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郑莉 郝赫)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与德国工会联合会共同举办的第三届中德工会工作研讨会今天在京拉开帷幕。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德国工会联合会主席瑞纳·霍夫曼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

  李玉赋指出,近年来,中德关系保持高水平发展,双方高层互动频密,务实合作深入,交流领域广泛。中国工会与德国工会建立了多层次、实质性的交流与合作关系,这一交流合作对于维护中德两国劳动者的权益,促进中德两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推动国际工运朝着更加积极的方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李玉赋强调,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中德工会要继续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携手应对各种挑战,共同推动经济发展和充分就业,不断提升劳动者面向未来的工作技能,加强在国际劳工事务中的合作,探索劳动世界未来的发展方向,为增进全世界劳动者福祉作出新的努力,为推动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瑞纳·霍夫曼表示,中德工会研讨会已经召开了三次,为双方提供了重要的交流合作平台。希望德工联与中华全国总工会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应对新的挑战,在经济全球化进程中更好地保护劳动者权益、促进体面劳动。

  研讨会前,李玉赋等全总负责同志会见了德工联代表团一行,就在“一带一路”、中欧合作、气候变化、反对单边主义等方面发挥工会作用,加强中德工会在国际劳工事务中的合作等展开深入交流。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副书记张工出席活动。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江广平主持研讨会开幕式。

  此次研讨会上,中德工会将围绕工会在职工培训中发挥的作用、如何更好地维护女职工权益、工会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中面临的任务和挑战等议题展开交流讨论。在华期间,德工联代表团一行将前往北京和上海,参观大众汽车集团亚洲未来中心、拜耳公司、北京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蔚来中心,并前往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歌德学院、同济大学与师生交流。

  德工联是德国最大的全国性工会组织,是最早同中国工会建立和发展关系的发达国家工会之一,目前德工联和其下属的五金工会均与中华全国总工会保持定期交往。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