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总向“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劳动者港湾”授牌-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全总要闻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全总向“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劳动者港湾”授牌

2019-04-25 07:14:02

  中工网北京4月24日电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郑莉)“高大上”的金融办公大楼里有了属于户外劳动者的“温暖港湾”。全国总工会今天为中国建设银行“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劳动者港湾”授牌,这里成为全国首个挂牌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共建品牌。与此同时,金融行业推进服务资源开放共享工作正式启动。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魏地春出席活动并讲话。

  魏地春指出,全总和各级工会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大力推进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体系建设,为广大户外劳动者解决“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现实问题,受到广泛好评。魏地春强调,下一步要细化、规范站点建设工作流程,争取更多社会支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做好日常运营维护,提高站点知晓度,总结推广好的典型经验,把关心关爱职工群众特别是广大户外劳动者的工作做细做实,依托服务站点等载体,提供更贴心、更暖心、更细心的服务,让职工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了解,全总先后于2016年和2019年下发通知,推进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各地依托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站点和发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大力推进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体系建设。此次授牌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劳动者港湾”位于中国建设银行总行营业部。

  2018年起,中国建设银行发挥营业网点众多、直面客户群众的天然优势,在全行范围建设“劳动者港湾”,统一提供饮水机、休息桌椅、Wi-Fi、手机充电器、图书、雨具、急救箱等服务设施。同时,推出“劳动者港湾”手机APP,方便户外劳动者随时随地找到服务站点。目前,该行已开放“劳动者港湾”1.43万个,线下累计服务超过5000万人次。

  活动现场,户外劳动者代表、快递小哥窦立国作了发言。中国金融工会协同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出倡议,号召金融行业有序推进服务资源向社会开放共享,为全社会广大劳动者特别是户外劳动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中国金融工会、中国建设银行以及相关金融机构、行业协会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