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闭幕-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全总要闻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闭幕

王东明主持 李玉赋致闭幕词

2018-10-27 08:09:33

图为中国工会十七大闭幕式会场。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王伟伟 摄

  中工网北京10月26日电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郑莉)今天上午,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闭幕式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主持。

  大会号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团结动员亿万职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大会宣布了当选的全总第十七届执委会主席、副主席、主席团委员、书记处书记名单和经审会主任、副主任、常务委员名单;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六届执行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工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关于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六届执行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六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受王东明主席委托,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致闭幕词。他说,这次大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是一次团结、务实、鼓劲、奋进的大会,必将激励全国亿万职工和工会干部,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谱写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篇章。

  李玉赋说,党中央高度重视这次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了大会开幕式,王沪宁同志代表党中央向大会作了致词。李克强总理为全体代表作了经济形势报告。党中央的致词充分体现了对工人阶级的亲切关怀,对工会组织的殷切期望,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到工会各项工作中去。王东明同志代表全总十六届执委会在大会上作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会工作的重要成就,系统论述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的重大课题,概括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会工作的目标任务,是指导新时代工会工作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创新发展的重要文献。

  李玉赋代表全总十七届执委会对全体代表和全国广大职工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全总第十七届执委会任期的五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要始终坚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的正确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勇于承担团结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牢牢把握工人运动时代主题,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始终保持改革创新、不断进取的精神状态,成为职工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知心人、“娘家人”。

  李玉赋还要求各位代表和各级工会组织迅速在各级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的热潮,进一步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对工会工作的重要指示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这次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努力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