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坚定信心攻坚克难调动各方面积极性 促进经济持续平稳运行和高质量发展-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全总要闻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李克强:坚定信心攻坚克难调动各方面积极性 促进经济持续平稳运行和高质量发展

2018-10-24 21:50:20

李克强在中国工会十七大作经济形势报告时强调

坚定信心攻坚克难调动各方面积极性

促进经济持续平稳运行和高质量发展

  新华社北京10月24日电 10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应邀在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经济形势报告。他向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巨大贡献的中国工人阶级表示崇高敬意。

  李克强深刻分析和阐述了当前我国经济形势。他说,今年以来,全国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断深化改革开放,积极应对困难挑战,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保持在合理区间。前三季度,经济在高基数的基础上增速继续位于世界主要经济体前列。城镇新增就业达到1107万人。用电量、货运量等实物量指标匹配增长,消费和服务业对发展的支撑作用进一步增强。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等新动能不断壮大,市场活力持续迸发,日均新注册企业超过1.8万户。在国际国内环境错综复杂多变的大背景下,我国经济实现有就业、收入增、物价稳的发展,而且结构继续优化,我们经过努力可以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并为明年发展打下基础。但也看到,当前发展面临的困难和外部风险挑战增多,经济运行稳中有缓、稳中存忧,下行压力加大,不少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市场预期和信心受到影响。我们既要看到我国发展具有较大韧性和回旋余地,又要高度重视困难挑战,贯彻好党中央、国务院各项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根据实际不断创新宏观调控思路和方式,不搞大水漫灌,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促进创新,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更大力度简政减税降费,更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更多举措挖掘内需潜力,更有针对性破解实体经济发展难题,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在合理区间,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克强指出,我国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人力人才资源,这是发展的巨大潜力和优势。随着国民受教育水平提高,劳动者素质持续提升,高技能人才队伍不断壮大。只要我们把千千万万劳动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调动起来、发挥出来,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李克强说,要在发展中保障好广大职工合法权益。把稳就业作为宏观政策的优先目标,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和困难企业职工稳岗转岗、就业帮扶工作。努力增加职工收入。扎牢社会保障安全网,维护好女职工权益,有效保障职工劳动安全。

  李克强强调,工会组织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积极服务发展大局,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为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发挥更大作用。各级政府要大力支持工会工作。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东明主持会议,国务委员肖捷出席,工会十七大全体代表等约3000人参加报告会。

来源:新华网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