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2018年第三批“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www.workercn.cn2018-06-12 07:06:50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2018年第三批“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突出刻画工匠“群像”,讲好中国工人故事

  中工网北京6月11日电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彭文卓)2018年第三批“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大型主题宣传活动今天启动,媒体采访团将于6月11日至15日深入北京、上海、江苏、山东、江西等地,走进一线企业、班组,讲述工匠故事,弘扬工匠精神。

  2016年起,国家网信办和全国总工会连续3年联合开展“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大型主题宣传活动,邀请中央网络媒体记者深入一线采访各行各业大国工匠,成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重要品牌。本次中国财贸轻纺烟草产业大国工匠网络媒体行,系2016年以来第九批,也是2018年第三批集体采访活动。

  据悉,活动启动以来,采访团足迹遍布全国多个省(区、市)的70多个城市、100多家企业,采访报道工匠典型160余人,推出原创报道600多篇。在历次采访活动中,媒体记者通过图文、H5、微视频、手机直播、VR等丰富的报道形式精彩呈现工匠风采,引起广大网民特别是职工网民的强烈反响,在网络空间持续掀起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热潮。

  “一个工匠被推向台前,背后必然有默默支持他的团队,或是在其言传身教下领会一行一业精髓的传承者,这些都是宣传工匠人才、弘扬工匠精神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据全总宣教部负责人介绍,今年的采访活动将创新活动报道方式,不再将宣传对象局限于某一个大国工匠个人,而是以点带面,更多地将笔墨向工匠团队倾斜,集中宣传以“大师工作室”“劳模创新工作室”等集体为代表的工匠团队,突出宣传工匠精神的传承和工匠人才的培育,生动刻画一组组传承奋进、教学相长的工匠“群像”,让更多一线职工有亮相出彩的机会。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