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最美职工”平凡中孕育伟大
//www.workercn.cn2018-04-29 08:23:30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发布2018年“最美职工”榜单

“最美职工”平凡中孕育伟大

4月25日,2018年“最美职工”在发布仪式上向观众挥手示意。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和全国总工会正式发布2018年“最美职工”榜单。本报记者 王伟伟 摄

  本报北京4月28日电(记者郑莉 彭文卓)伴着春天的气息,迎来了属于劳动者的节日。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正式发布11个“最美职工”榜单。

  这些“最美职工”分别是: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建设机械分公司高级工程师孙丽,中交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项目经理部总经理、总工程师林鸣,中铁二局六公司中老铁路二工区总工程师徐州,中国石油集团西部钻探工程有限公司试油公司井下作业工具工谭文波,山东华源莱动内燃机有限公司装备项目组组长王俊堂,阳泉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三矿机电动力部综采技术组工人李杰,哈尔滨第一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车辆事业部焊接高级技师冯世毅,海胶集团山荣分公司割胶总辅导员梁庆莲,北京金隅琉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熟料制备车间主任郭玉全,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三大队大队长梁发英,贵州乌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构皮滩发电厂保护班。

  从50吨到3600吨履带起重机,24年间她用瘦小的臂膀撑起了国之重器的力量;从淇澳大桥到港珠澳大桥,他把半生的心血交给祖国的路桥事业;从水泥熟料煅烧的行家里手到扛起环保大旗的先锋战士,他是一线技术工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缩影……发布活动现场,“最美职工”讲述着劳动故事。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首次将“最美职工”称号授予团队——乌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构皮滩发电厂保护班,他们扎根乌江流域,默默守护着这项“西电东送”的标志性工程。

  据了解,这已经是连续第5年发布“最美职工”榜单。尽管来自五湖四海、各行各业,但他们都以开拓创新的精神和孜孜不倦的坚持,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观看发布活动的职工们表示,“最美职工”是普通劳动者的优秀代表。他们立足平凡岗位刻苦钻研、精益求精、品格高尚、追求卓越、创造一流,在平凡中孕育伟大,是值得人们学习的劳动榜样。

  日前,中国文明网在首页开设了专题页面,播出2018年“最美职工”发布节目,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等中央新闻网站同步链接播出。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