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新时代,奋斗者最美——走近全国“最美职工”(上)
//www.workercn.cn2018-04-28 16:34:43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更多

  新华社北京4月28日电题:新时代,奋斗者最美——走近全国“最美职工”(上)

  新华社记者樊曦、齐中熙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征程激荡起强国梦想。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中央宣传部、全国总工会发布了林鸣等一批“最美职工”的先进事迹。“劳动”标注着他们的成长轨迹,“奋斗”是他们最好的人生注脚。

  “人生就是奔跑”

  作为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项目总经理、总工程师,7年间,林鸣在建造港珠澳大桥过程中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第一”,实现了中国建设从“跟跑”到“领跑”的蜕变。

  他说:“不能说超级工程就用超级态度,一般工程就用一般态度。人生只有一个标准,只有一种态度,那就是不断奔跑,把每件事做好。”

  港珠澳大桥被公认为“当今世界上最具挑战性的工程”,仅岛桥隧集群工程就长达近35.6公里。其中6.7公里的深埋沉管是我国建设的第一条外海沉管隧道,也是世界上唯一的深埋沉管隧道。

  “修建港珠澳大桥,我们遇到了无数问题,但是没有一个问题是绕过去的,都是闯过去的。”林鸣说。

  7年间,林鸣和他的团队经受了无数没有先例的考验,交出了出乎国内外专家预料的答卷:

  ——采用世界首创的“快速成岛法”,将直径为22米、截面面积相当于一个篮球场的巨型钢圆筒直接插入并固定在海床上,再填砂形成人工岛。仅仅7个月,伶仃洋上多了两个10万平方米的人工岛。

  ——创造性地提出了“复合地基”方案。沉管隧道地基的沉降都控制在5厘米以内,为全球最好水平。

  ——自主研发出成套沉管隧道浮运和安装技术。对隧道基槽开挖提出了0米-0.5米的误差控制范围,堪称‘海底绣花’。

1 2 共2页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