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全总庆“五一”活动为新时代劳动者点赞
//www.workercn.cn2018-04-26 07:14:3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北京4月25日电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郑莉)“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全国总工会今年将继续组织庆祝活动,通过多种方式立体呈现广大劳动者立足平凡岗位创新创造的作为与风采,展现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拼搏奋斗精神,为新时代劳动者点赞。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2018年“五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总将举行2018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劳动和技能竞赛推进大会,表彰2018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以及全国工会系统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把他们请上前台,讲述秉持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坚守职业理想,为祖国圆梦的故事,并向广大劳动群众发出建功新时代的倡议。全总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同主办的“中国梦·劳动美”——2018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心连心特别节目,也将在劳动节期间播出,为全国亿万劳动者奉献一台文化盛宴。

  全总新闻发言人、宣教部部长王晓峰介绍,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全总将连续第五年共同发布全国“最美职工”榜单。今年较往年相比,除10位“最美职工”个人外,还将发布一个先进集体。与此同时,一批一线劳动者典型将“登录”各中央主要媒体和新媒体的重要版面、镜头和时段。记者注意到,这些新时代劳动者来自与国家建设、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重要行业、领域。其中有“世界第一吊”的主设计师孙丽、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项目总工程师林鸣、被称为矿山“华佗”的煤矿维修电工李杰、在国际上打响中国品牌的水泥生产技术行家郭玉全、屡破悬案的法医杨发英,也有多次斩获技术创新大奖的机车维修工刘云清、拥有以自己命名焊接方法的首席女焊工王中美、技艺高超的汽车“匠人”吴殿维、练就一手“绝活”的数控机床试车工麻建军、全国改性塑料技术领军人物黄险波,以及圆梦“大飞机”的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C919事业部总装车间全体职工。

  “通过公开发布、宣传这些优秀劳动者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动员激励广大职工以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刻苦钻研、精益求精、品格高尚、追求卓越、创造一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王晓峰表示。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