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今年89名农民工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占比12.73%
//www.workercn.cn2018-04-25 16:35:00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北京4月25日电(记者 葛文琦 王鑫)“2018年89名农民工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称号,所占比例12.73%,今年是农民工所占的比例最高的一年。”今天上午,全总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王俊治在“五一”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

  王俊治介绍,农民工已经成为现代产业工人的主体,我们在制订《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过程中,对产业工人的构成也做了一个初步的调查。现在产业工人的总体数量大概2亿左右,这里面农民工占比55%左右,我们对农民工在每年推荐评审过程中给予了高度的关注。应该说把农民工纳入到全国劳模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评选工作当中,是从2004年开始的,截止到目前,总共有275名农民工荣获全国劳动劳模的称号,862名农民工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称号。我们有一个统计,从2011年开始,农民工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所占的比例都在逐年的提高,2016年农民工的比例10.8%,2017年11.1%,2018年89人,所占比例12.73%,今年是农民工所占的比例最高的一年。

  王俊治说,从行业看,应该说农民工主要集中在苦脏累险的行业,比如建筑业、制造业、采矿业、运输业和一些服务性行业,这部分农民工所占的比例相对较高,我们评选的对象大部分集中在这些行业。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