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全总发布刘云清、王中美等六位一线劳动者典型
//www.workercn.cn2018-04-25 16:29:19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北京4月25日电(记者 葛文琦 王鑫)记者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全总“五一”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全国总工会向中宣部推荐了一批一线劳动者典型。其中,特别推荐刘云清、王中美等六位一线劳动者。

  第一位是中车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有限公司维修工刘云清。22年来,刘云清凭着对数控技术的满腔热情,从一名普通的机床维修工成长为智能装备的领军研发人员,获得数十项科研成果、2项发明专利、3篇国家级论文,累计举办数控设备操作、维修、管理、TPM等培训100余场,培训2000余人次,培养了20余名数控设备维修人才,其中高级技师1名、技师7名。

  第二位是中铁九桥工程有限公司电焊工王中美。15年来,王中美始终坚守在施工生产一线,成长为中铁科工集团和九桥公司家喻户晓的“首席焊工”,曾主持30多座知名桥梁钢梁制造的前期焊接试验及多项突击施焊任务,带领全体工班人员克服全熔透焊缝多、焊接工艺复杂、施焊工位差、任务工期紧和天气场地等不利因素影响,采用新钢材、新工艺,圆满完成攻坚任务。“王中美焊接工法”等多项创新成果被推广运用。

  第三位是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红旗工厂制造技术处L联合车间工人吴殿维。吴殿维多次担任国家检阅车装配、调试团队成员,为确保检阅车万无一失,他每天承受46度高温的炙烤,从前期的零部件入口验收,到整车下线后的质量评审,特别是涉及到安保验证的关键项目,对89个特殊技术点、135个质量控制点全部进行了二次确认,还在可靠性的环节上制定了两套应急预案,为实现“零隐患”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第四位是宝鸡机床集团有限公司数控一车间数控车试工麻建军。麻建军凭着精湛的车工技能和对事业的执著追求,参与完成重点新产品开发试制与国家重大专项任务30多项,取得技术创新成果20多项,出色完成重大专项机床的试车、调试和售后服务任务50多次,与工作室成员共同完成技术攻关项目30多项,其中由他自行设计制造的数控机床专用刀具多达10多把,创造经济效益200多万元。

  第五位是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塑料改性与加工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黄险波。黄险波长期潜心从事一线技术研发工作,从一名普通技术人员发展成为全国改性塑料技术的领军人物,牵头组建了以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工程实验室和国家重点实验室为核心的自主创新体系,先后2次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第一),1次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集体)。其主持研发累计产品实现销售500多亿元,利税96亿元、创汇36亿美元。

  第六位是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C919事业部总装车间。该车间现有职工 259 人,平均年龄30岁,从2014年9月打响机体对接总装开铆“第一枪”,到2015年11月总装下线;从实现全机通电,到整机交付试飞,车间全体干部职工始终坚持“四个长期”的大飞机精神,以奉献与拼搏保障了C919首架机成功首飞,用智慧和汗水写就了中国大飞机事业的辉煌。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