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全总将举行2018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劳动和技能竞赛推进大会
//www.workercn.cn2018-04-25 15:58:18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北京4月25日电(记者 葛文琦 王鑫)今天上午,记者在全总举行的2018年“五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劳动和技能竞赛推进大会将于4月28日上午10时举行。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全国总工会负责同志、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负责同志、北京市负责同志,2018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以及全国工会系统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代表,港澳工会“五一”代表团成员,首都职工代表等约650人参加。

  据全总新闻发言人、宣教部部长王晓峰介绍,庆祝大会上将宣读《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表彰2018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决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表彰全国工会系统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向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以及全国工会系统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代表颁奖。4位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得者代表将在大会上发言,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代表将宣读向全国职工的倡议书。

  今年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中,85%为科级及以下的工会干部,基层工会工作者占42%;男性64名、女性35名;汉族93名、少数民族6名;大专以上文化程度97名;有专业技术职称的40名;均为中共党员。

  全国工会系统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每5年评选表彰一次,旨在表彰先进、树立典型,以榜样的力量进一步激发全国工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今年是第四次表彰,评选活动于2017年12月启动至2018年4月下旬结束,历时近半年,秉持公开、公平、规范、有序的原则,严格按照自下而上、逐级推荐的方式进行,最后遴选产生32个先进集体和99名先进个人。整个评选工作严把评选标准,严格推荐程序,严明工作纪律,呈现出以下五个特点:一是强化政治标准。二是加大差额力度。三是面向基层和工作一线。四是坚持优中选优。五是坚持“四必”,即干部档案必审,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必核,纪检监察机关意见必听,反映违规违纪问题线索具体、有可查性的信访举报必查。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