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全总投入2.2亿元建职工书屋10万家
//www.workercn.cn2018-04-25 10:21:14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 更多

全总投入2.2亿元建职工书屋10万家

已扶持建设职工书屋示范点上万家  为6000多万职工提供阅读服务

  本报讯 (记者 白莹) 记者昨天从中华全国总工会获悉,自全总开展建设“职工书屋”活动以来,全国已累计建成职工书屋10万家,为6000多万职工提供学习和阅读服务。

  据了解,中华全国总工会从2008年开始启动“职工书屋”建设以来,职工书屋以改善广大职工特别是一线职工、农民工的学习条件为目的,在职工中传播先进文化,普及科技知识,引导职工“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不断满足职工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保障职工基本文化权益,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让广大职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十年来,全总每年投入专项经费2000万元,在全国扶持建设1000家“职工书屋”示范点,并推动各地工会组织“职工书屋”相应配套建设。全国各级工会组织在一线职工、农民工聚集的企业单位、厂矿社区等建成“职工书屋”10万家。目前,已累计投入专项经费2.2亿元,配送1000余万册、价值3.4亿元图书,扶持建设职工书屋示范点上万家,已为6000多万职工提供学习和阅读服务。

  为了满足广大职工数字化阅读需求,全总又开通建设了电子职工书屋阅读系统,集阅读网站、APP、微信端、数字一体机等,加快了职工书屋的有声读物建设,普惠职工300万人。

  接下来,职工书屋建设将进一步提升职工书屋的文化品质,为广大职工提供精良的文化滋养和美好的精神文化家园;扩大职工书屋的服务面,创新建设管理模式、丰富功能内涵;焕发职工书屋活力,充分发挥思想文化引领作用;建立健全规范、高效、互动的工作机制,保障和推动职工书屋持续创新发展。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