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全总:不断深化做实工会组织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www.workercn.cn2018-04-10 17:48:17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北京4月10日电(记者 葛文琦 王鑫)今天上午,全国总工会2018年第二季度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全总新闻发言人、宣教部部长王晓峰表示,全国总工会将不断深化做实工会组织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据王晓峰介绍,全总将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条主线,强化问题意识,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改革,着力解决“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等问题,切实把党中央对群团工作和群团改革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日前,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会议在北京召开。会上,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组长李玉赋强调要锲而不舍地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进行到底,努力建设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宏大的产业工人队伍。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提高技术工人待遇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意见》要求,工会要增强监督作用、动员作用,以完善多方参与的工作体系,形成齐抓共促的工作格局;提高高技能领军人才的政治待遇,探索实行高技能领军人才在工会等群团组织中挂职和兼职,纳入党委联系专家范围;加强终身职业技能培训时要发挥工会支持、监督作用,确保企业职工教育培训资金落实到位,并向一线技术工人倾斜;加大劳动和技能竞赛培养选拔技术工人工作力度,支持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行业协会在职业技能竞赛工作中积极发挥作用。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