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李玉赋: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坚定不移抓好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www.workercn.cn2018-04-05 07:44:18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李玉赋在2018年全国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

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坚定不移抓好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图为会议现场。中工网记者王鑫摄

  中工网讯 (记者郑莉 彭文卓)4月3日,2018年全国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的要求,不断推动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在工会系统落地见效。

  李玉赋对过去一年全总和各级工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各级工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科学把握管党治党的经验和规律,清醒认识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努力做到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统一、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统一、抓“关键少数”和管“绝大多数”相统一、行使权力和担当责任相统一、严格管理和关心信任相统一、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统一,坚定不移、一以贯之地抓好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李玉赋强调,要结合深化工会改革创新,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密切与职工群众的血肉联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坚决维护纪律的权威性严肃性;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把工会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切实加强监督检查,不断在增“三性”、去“四化”上取得新成效。要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重视和发挥工会纪检组织党内监督的专责作用,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成果,严格执行《全国总工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办法》等有关规定,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破解,管出习惯、化风成俗。

  中央纪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组组长、全总党组成员房建孟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广大工会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履行职责、开展工作,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各级工会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积极支持纪检组织履行监督责任,进一步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推动工会系统党内政治生态不断向好,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副书记邓凯主持会议。

  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中央纪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组有关负责同志,各省(区、市)总工会党组书记、派驻纪检组组长,大连、青岛、宁波、厦门、深圳市纪委驻工会或负责工会的纪检组组长,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中国民航工会、中国金融工会、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会负责同志,各驻会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副局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