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全国工会研究室主任会议在京召开
//www.workercn.cn2018-03-22 07:20:1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新时代工会理论政策研究工作

全国工会研究室主任会议在京召开

  中工网讯 3月21日,全国工会研究室主任会议在北京召开。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副书记、全总工会理论研究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研究会)会长邓凯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扎实推进新时代工会理论政策研究工作,为迎接服务中国工会十七大、推动工会工作创新贡献力量。

  邓凯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进一步做好工会理论研究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为推进新时代党的职工群众工作、展现工会组织新作为提供重要理论支撑。要着力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的学习研究,切实增强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推出具有重要理论影响和实践指导的研究成果;要着力围绕新时代职工群众新情况新需求扎实研究,为做好工会工作提供决策参考和依据;着力聚焦工会改革创新深入研究,在推动工会改革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中发挥作用;着力紧扣筹备召开中国工会十七大开展研究,汇聚各级工会的意见建议,回应职工群众的深切期盼,为起草一份高质量的报告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围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指导工会工作、系统总结改革开放40年以来特别是中国工会十六大以来工会工作的成绩经验、研判工会面临的形势任务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通报了工会十六大以来全总研究室的工作和2017年全国工会研究工作情况。

  部分省(区、市)总工会分管领导,各省(区、市)总工会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会研究室(办公室)主任,工会调研工作联系点负责同志,全总工会理论研究会常务理事,工会十七大报告起草小组部分成员等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