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部分建议提案以实现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
//www.workercn.cn2018-02-26 18:56:59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北京2月26日电(记者 葛文琦 王鑫)在今天上午全国总工会举行的2018年全国“两会”新闻发布会上,全总新闻发言人、宣教部部长王晓峰介绍,部分建议提案以实现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

  王晓峰强调,部分建议提案从与职工利益密切相关的就业创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险、劳动安全卫生、农民工服务等方面入手,充分反映职工群众诉求,努力推动解决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实际问题,充分体现了对一线职工、农民工、女职工等群体利益的关切。其中,加大维权服务力度的建议提案有《关于“统筹地区差异更好服务企业职工”的提案》《关于加强环卫工人权益保障的提案》《关于加强对地勘行业事业单位改革顶层设计的提案》《关于尽快出台〈促进职工技术创新成果转化规定〉的建议》《关于完善生育保障制度推动解决青年职工生育后顾之忧的提案》等。

  王晓峰表示,有关困难职工帮扶方面的建议提案有《关于将城镇困难职工纳入政府脱困解困政策体系的建议》《关于充分关注新增困难职工群体全面推动精准帮扶工作深入开展的提案》等。涉及农民工服务的建议提案有《关于维护空调安装维修工劳动安全权益的建议》《关于在疏解非首都功能新形势下加强对农民工关爱的提案》《关于建立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长效机制的提案》等。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