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全总工会理论研究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研究会)常务理事会2018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www.workercn.cn2018-01-31 07:13:31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全总工会理论研究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研究会)常务理事会2018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挥调研优势 服务中心工作为推动工会改革向纵深推进提供理论支撑

  中工网北京1月30日电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张锐)全总工会理论研究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研究会)常务理事会2018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今天在京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全总十六届七次执委会议的部署和要求,研究做好今后一个时期工会研究工作。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副书记、研究会会长邓凯主持会议并讲话。

  邓凯对2017年以来研究会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面对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工会理论研究工作要突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的研究,指导工会的理论和实践工作;突出围绕筹备和服务中国工会十七大加强研究,就工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中国工会十六大以来的各项工作以及谋划好未来五年工作,充分发挥智囊和外脑作用,为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提供决策参考和依据;突出对工会工作对象即广大职工特别是产业工人现实状况的研究,深入了解在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背景下职工群众的新需求、新期待,改进和创新工会工作;突出对工会改革发展的研究,特别是围绕新就业形态给工会工作带来的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提出新办法,为推动工会改革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提供理论支撑。

  他强调,研究会要抓住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机遇,发挥优势、履职尽责,丰富内容、创新方法,坚持计划性和指导性并举,在进一步加强工会调查研究和理论研究方面努力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会议通过了修改研究会章程有关内容,履行了替补研究会常务理事人选有关程序,听取了研究会2017年工作情况和2018年工作打算,就专项委托课题进行现场投票表决。据了解,2018年,研究会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中国工会的历史使命、改进创新工会工作、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产业工人技能形成体系等课题加强调查研究。

  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陈荣书,副会长李滨生、赵世洪和研究会常务理事等参加会议。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