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全国总工会将发布“2018大国工匠年度人物”
//www.workercn.cn2018-01-18 20:00:13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北京1月18日电(记者葛文琦 刘英杰)全总新闻发言人、宣教部部长王晓峰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全总第一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表介绍,全总以创新发展、质量提升为重点,深化劳动和技能竞赛,完善竞赛组织体制、评估机制,增加技术含金量,提高职工参与率和受益度。同时,今年全总将发布“2018大国工匠年度人物”。

  全总新闻发言人、宣教部部长王晓峰介绍,全总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抓手努力造就宏大的劳动者大军。全面贯彻党中央部署,把抓改革举措落地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集中力量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依托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举办改革专题研讨班。围绕支柱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骨干企业等重点领域,以创新职业技能培训模式、改进技能评价方式、拓宽职业发展空间等为重点,充分发挥产业工会的作用,总结推广一批经验做法,以点带面,推动改革拓展深化,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

  其次,全总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激发职工创新创业创优活力。以创新发展、质量提升为重点,深化劳动和技能竞赛,完善竞赛组织体制、评估机制,增加技术含金量,提高职工参与率和受益度。开展职工创新成果评选、展示、交流活动,深化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建设全国职工技术创新优秀成果网上展馆,持续推进“技能型、创新型、安全型”班组建设,深化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充分激发创新才智和创造潜能,积极投身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中作出新贡献。

  与此同时,全总以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为重点引导职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教育,研究制定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意见,强化新时代职工文化建设,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职工生产生活各方面,转化为职工群众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加强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引导广大职工增强新时代工人阶级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大力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在实现中国梦的奋斗中争取人生出彩。发布“2018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充分发挥先进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更多“大国工匠”式的人才涌现出来。加强工会志愿者队伍建设,广泛开展职工志愿服务活动。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