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全总:进一步完善欠薪农民工跨区域维权协作机制
//www.workercn.cn2018-01-18 17:10:37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北京1月18日电(记者 葛文琦 刘英杰)今天上午,全国总工会2018年第一季度新闻发布会在全总新闻中心召开。全总新闻发言人、宣传教育部部长王晓峰表示,全总将提高工会服务农民工质量,配合做好治欠保支工作,完善欠薪农民工跨区域维权协作机制,确保农民工及时足额拿到工资。

  长期以来,全国总工会一直对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让农民工在春节前按时拿到工资回家过年高度重视。2017年11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全国总工会12个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的通知》,决定从12月1日起到2018年春节前,以工程建设领域、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餐饮服务等行业为重点,在全国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为确保农民工能够领到一年的“辛苦钱”顺利返乡过年,全总多措并举切实做好春节期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王晓峰介绍,全总将抽调专门力量参与政府有关部门组织的专项检查领导小组,全面排查欠薪隐患,参与欠薪案件的处置工作,帮助返乡农民工能够及时足额地拿到工资。充分发挥基层工会第一知情人、第一报告人作用,进一步完善工会建立的欠薪报告制度。同时,被欠薪农民工将可得到高效的服务工作。对因工资被拖欠出现暂时性生活困难的农民工,依法依规及时给予救助。另外,全总将建立健全突发事件应急工作机制,积极预防和妥善处置因工资拖欠引发的群体性事件,切实维护好农民工的劳动经济权益。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