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中华全国总工会慰问团来辽宁送温暖
//www.workercn.cn2018-01-17 15:50:15来源: 中工网--《辽宁职工报》
分享到: 更多

  本报讯 1月15日,三九第七天,一年当中最冷的日子。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焦开河率领全总慰问团来辽宁开展送温暖活动。焦开河一行先后深入到职工服务中心进行调研、慰问困难企业和困难职工、看望劳动模范,为他们送去了工会组织的温暖和节日的祝福。慰问团还在省总工会召开了工会工作座谈会。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关志鸥出席座谈会并陪同走访慰问。

  15日下午,焦开河一行在听取了省总工会重点工作和工会财务资产管理、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以及沈阳、大连、营口等市工会工作汇报后,对辽宁工会近一段时间以来开展的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辽宁工会的未来充满了信心。焦开河指出,辽宁工会开展的各项工作,在社会治理中起到了协同发展的作用,符合增“三性”去“四化”的要求。他强调,各级工会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会工作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让职工群众满意、让党政满意;要切实履行服务职工群众、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职责,在职工转岗就业培训和保险保障等方面积极作为;要把扶贫帮困工作做实,加大对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的帮扶和保障力度,推动送温暖工作常态化、经常化、日常化,确保困难职工同步实现全面小康。

  16日10时,焦开河一行不顾天气严寒和旅途劳累,首先来到抚顺市顺城区前甸镇大柳村困难职工王丽红家中。今年42岁的王丽红是抚顺杰源金属薄板制品有限公司工人,因本人患病和子女上学等原因导致家庭贫困。焦开河十分关心孩子上学情况,他语重心长地说:“两个优秀的孩子就是家庭的希望,有了这么优秀的孩子,脱贫目标一定能够早日实现。他鼓励孩子好好学习,将来为社会做出贡献。”同时还叮嘱当地工会干部,帮助贫困家庭孩子上学,要积极运用国家政策来保障。

  顺城区职工服务中心,自2005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一站式”服务,在政策咨询、困难帮扶、就业培训、法律援助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服务职工群众工作,赢得了大家的广泛认可。在这里,焦开河一行走进服务中心心理疏导室、技能作品展示室、法律援助中心、育婴技能培训室等服务平台,详细了解了工会服务职工情况。焦开河对顺城区总工会利用职工服务中心扎实开展服务职工群众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全总为职工服务中心送上了30万元慰问金。他希望顺城区总工会继续创新帮扶机制,加大资源整合力度,拓展帮扶渠道,扩大帮扶范围,让更多的困难职工群众享受到党政及工会组织的关爱。

  15时10分,焦开河一行走进抚顺市公共汽车总公司,详细了解了企业运行、职工结构、工会工作以及企业面临的现状。抚顺市公共汽车总公司作为市属国有全资大一型公益性企业,曾获得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和辽宁省窗口行业为民服务创先争优先进单位等荣誉。近年来,受诸多因素影响,生产经营面临许多困难。面对困境,公司党政积极改善经营状况,全力保证职工的合法权益,公司工会及时开展了精神文明建设、送温暖、帮扶救助等关爱职工的举措,职工精神面貌良好。焦开河对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公交职工表示了亲切慰问,鼓励企业越是在困难的时候越要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同舟共济,打赢攻坚战,同时积极创新运营方式,加大公交运营智能化管理,确保企业可持续发展。他还代表全总为企业送来20万元慰问金,表达了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对困难企业的关怀。

  在全国劳模、抚顺市立城排水工程建设有限公司退休职工王辉家中,焦开河十分关心劳模的生活,与王辉和她的丈夫伊文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王辉住房、退休后生活、在岗同事工资收入以及伊文斌患病恢复情况。称赞王辉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是大家学习的榜样。“这么多荣誉都是党和政府、工会组织给我的,现在退休了,我仍在积极发挥余热,经常参加献血和社会公益活动,以身作则,不断传播正能量。”王辉抚摸着厚厚的一摞证书说。

  “你要乐观面对生活,负责把身体养好,各级工会组织会尽最大努力为你提供帮助。”在抚顺特殊钢集团有限公司下岗职工马云涛家中,焦开河边鼓励马云涛边为他送上了慰问金。今年46岁的马云涛,因病先后做了两次大手术,目前没有劳动能力,还有一个正在上学的孩子。工会组织送来的温暖,让马云涛深受感动,他说:“在生活遇到困难的时候,能有这么好的政策,我一定要把身体恢复好,重新过上好日子,为社会减轻负担。”

  1月17日,焦开河一行还将走进东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沈阳市总工会服务帮扶中心以及沈阳市部分困难劳模和职工家庭中走访慰问。

  在全总深入辽宁开展送温暖活动的同时,省总工会2018年“两节”送温暖活动也在第一时间启动,并分成11个走访慰问组深入到省内各地开展慰问活动。(记者 金雅银)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