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全总:关注去产能职工权益 使去产能政策执行更加人性化
//www.workercn.cn2017-12-21 18:29:01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 葛文琦 刘思琦)今天上午,记者在全国总工会召开2018年工会“两节”送温暖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工会将安排在送温暖活动中对一些重点的去产能企业进行高度关注。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坚持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优化存量资源配置,扩大优质增量供给,实现供需动态平衡。去产能是我们国家供给侧改革当中“三去一降一补”最重要的一方面,而且去产能重点省区市都是老工业基地。

  粟斌表示,在去产能过程中工会积极发挥组织作用,了解去产能企业职工的心理,进行心理疏导,进行贴近实际的宣传,把党和各级政府通过“三去一降一补”,进一步提升整个行业的竞争力,通过对一些过剩产能、污染性企业的淘汰,使我们有更多的绿水青山,加大宣传。另一方面,要进行积极的宣传和心理疏导,让更多的广大职工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使他们了解到企业的今天、改革的今天是为了更好的明天。要关注这些职工的权益,使去产能政策执行更加人性化,更加符合企业、职工的利益,要使职工的合法权益不受到伤害。

  工会积极做好第一知情人、第一报告人,把由于去产能当中一些职工转岗培训的困难、政策执行当中遇到的一些偏差,特别是一些简单粗暴的做法,要积极向党政报告。同时要监督企业按规范程序实施,比如召开职工代表大会,广泛听取职工的意见,在职工安置当中采取相应的培训和相关的保障措施,使职工特别是一些转岗职工能够有一个合理的去处和安置,这方面是工会关注的重点,也是这次送温暖我们要密切关注的。工会作为党领导的群众组织,我们要坚决支持改革、拥护改革,同时要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使职工合法权益不能受到伤害,使他们的安置和保障能够按照党提出的要求实现好。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