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李玉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新要求 锲而不舍推进工会改革创新
//www.workercn.cn2017-12-13 07:05:49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李玉赋在全国工会深化改革创新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新要求 锲而不舍推进工会改革创新

全国工会深化改革创新电视电话会议12月11日在京召开。中工网记者 王鑫摄

  中工网讯 全国工会深化改革创新电视电话会议12月11日在京召开。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各级工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肩负起深化工会改革创新的使命,高举改革旗帜,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锲而不舍地将工会改革推向前进。

  李玉赋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高度重视工会改革创新,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明确的工作要求,为工会改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总和各级工会把改革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经过扎实努力,全总如期完成改革试点任务,地方工会及时跟进、主动对接全总改革试点,整体推进改革创新,工会改革取得显著成效,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得到增强,工会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持续提高,工会干部做职工群众工作的能力水平有效提升。

  李玉赋强调,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包括群团改革在内的一大批力度更大、要求更高、举措更实的改革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了将改革进行到底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深化工会改革创新正确方向,把党的十九大对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贯彻落实到新时代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全过程,统筹推进工会改革和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使之有利于巩固和扩大党的阶级基础,有利于加强工人阶级队伍建设,把工会工作真正深入到工人阶级中去,在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更好发挥工会作用。要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因地制宜推进改革,加大指导服务力度,增强抓落实的本领和能力,不断取得深化工会改革创新的新成效。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副书记邓凯主持会议。全总党组、书记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各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和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在北京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区、市)总工会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会负责同志等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湖北、江苏、河南、广西、河北、陕西等6个省(区)总工会,深圳市、天津市滨海新区、杭州市余杭区等3个市(区)总工会分别介绍了推进工会改革创新的经验做法。(记者郑莉)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