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2017大国工匠与创新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www.workercn.cn2017-12-10 10:32:57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论坛现场

  中工网讯 12月8日下午,以“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服务国家创新发展战略”为主题的“大国工匠与国家创新发展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李守镇出席论坛并致辞,全总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王俊治、工人日报社社长孙德宏做主旨发言,中国职工国际旅行社总社党委书记王大军主持会议。

  李守镇在致辞中指出,迈入新时代,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人才是支撑发展的第一源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运筹帷幄,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在全社会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要全力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落地见效,切实解决产业工人发展渠道窄、待遇低等问题,既让大家有实实在在的成就感和获得感,又快速实现职业技能升级,为中国经济迈上中高端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产业工人的历史使命。李守镇指出,本次论坛聚集创新发展,分享经验、交流思想、碰撞智慧,必将使亿万职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充分释放更强大的创业创新潜能,共享人生出彩机会,在新征程上谱写出更加辉煌壮丽的中国工人新篇章!

  王大军表示,本次创博会集中展示了新时代“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最新成果,突出反映了广大职工群众拼搏进取、勇于创新的昂扬精神,是群团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创新发展的一次生动实践。举办大国工匠与国家创新发展论坛,进一步激发全国工会组织在服务国家大局、服务工会中心工作、服务广大职工成长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的热情。

  论坛由全国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工人日报社、中国职工国际旅行社总社主办。来自14个省市的工会组织和部分央企国企工会负责人,围绕贯彻“关于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进行论坛演讲,从不同的视角诠释工会组织在培养产业工人队伍,开展职工“双创”活动中的新作为,以及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在汇聚创新力量中的平台效应。

  辽宁省总工会副主席刘铭出席论坛并讲话,全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主席王倩、全总宣传教育部副部长王舟波、全总研究室副主任王娇萍、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陈晖、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副主席张景义、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副主席郭振友、安徽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胡东辉,山东省总工会副巡视员周克民、广东省总工会副巡视员宋杰出席论坛。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