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全国工会对口援疆援藏工作成效显著
//www.workercn.cn2017-11-23 08:19:16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全国工会对口援疆援藏工作成效显著

各受援单位共启动援助项目885个,已完成项目747个,预计2018年底将如期完成工会系统2015-2018年援疆援藏工作计划

  中工网讯 截至2017年6月30日,各受援单位共启动援助项目885个,已完成项目747个;民生保障类项目稳步推进,已启动83.3%的计划项目;受援地工会干部培训工作有序开展,对口援助各单位通过“送过去”“请进来”的方式,培训受援地工会干部2642人次……记者从11月20日至21日在京召开的2017年全国工会对口援疆援藏工作会议上获悉,2015年以来,工会对口援疆援藏工作进展顺利,预计2018年底将如期完成工会系统2015-2018年援疆援藏工作计划。

  记者从会上获悉,工会对口援疆援藏工作聚焦精准脱贫,着力推动对口援助工作纳入党和政府工作大局,把援助项目建设重点向改善困难职工生活条件和提升工会服务职工能力水平方面倾斜。援助方工会大力支持受援地工会加强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工人文化宫、职工书屋等服务职工的基础设施建设、修护,为受援地服务各族职工群众提供了基础保障。2015年以来,新疆各地工会在各援助方帮助下,已建成职工帮扶中心、职工书屋近400个;部分对口援疆省市还与新疆工会签订了三方合作协议书,加强跨区域维权合作,共同服务内地新疆籍务工人员。河北省总工会、陕西省总工会、国家电网工会、中国联通工会等援助方援建的多个西藏地区工会职工综合服务中心也已投入使用。同时,援助双方在制定援助计划时,注重将保障和改善民生项目放在首位,努力让职工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广东省总工会每年拨付300多万元,为受援方建立困难职工帮扶专项基金,已有千余名职工群众受益。

  为提升受援地工会干部服务职工的能力水平,援助方工会还通过组织受援地工会干部和企业职工赴内地参加业务培训、干部挂职、交流学习、技能培训等方式,把先进理念、技术、经验等传授到受援地工会。山西省总工会选派全国劳模、工会理论专家赴受援地培训基层工会干部、企业班组长等200余名;上海市总工会每年与受援地工会合作开展工会干部培训,已累计培训受援地工会干部400多人次。

  与此同时,工会对口援疆援藏工作始终着眼于维护新疆、西藏各族职工的团结,不断加强各援助方工会与受援地工会之间、内地职工与新疆、西藏各族职工之间的交流。山西省总工会、河南省总工会、黑龙江农垦工会等举办了内容丰富、方式灵活的文化援助活动,增进了援助地区各族职工与全国职工的联系与友谊,有力促进了各族职工群众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记者张锐)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