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全国工会兼职副主席工作座谈会在安徽召开
//www.workercn.cn2017-11-15 07:18:41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合肥11月14日电 (记者陈华)全国工会兼职副主席工作座谈会今天在合肥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团工作和深化群团改革重要指示精神,总结交流工会配备兼职副主席并发挥作用的经验做法,研究新时代充分发挥兼职副主席作用问题,推动工会系统改革向纵深发展。全总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张茂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茂华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会兼职副主席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切实把工会兼职副主席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做好党的职工群众工作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和工会系统改革创新的一项重点工作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兼职副主席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的一项具体工作,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切实抓紧抓好。

  张茂华指出,工会十六大特别是全总改革试点工作以来,全总在兼职副主席工作上积极探索、勇于实践。我们要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从选拔任用、职责定位、制度机制等方面入手,切实高度重视、加强规范指导,推动兼职副主席工作向深入发展。各级工会要高度重视兼职副主席工作,积极创造有利条件,把加强党的领导与做好工会自身工作结合起来,把选拔使用与提高能力结合起来,把发挥优势与创造条件结合起来,把关心帮助与监督管理结合起来,进一步把工会兼职副主席工作推向深入。

  会上,河北省总工会副主席郭志武等分别介绍了担任兼职副主席的经验和体会。与会人员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组讨论。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