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全国工会开展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研讨会在大理召开(图)
//www.workercn.cn2017-09-26 07:26:21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全国工会开展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研讨会现场。中工网记者 王鑫摄

  中工网讯 9月21日至23日,全国工会开展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研讨会在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召开。来自各省(区、市)总工会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会分管权益保障工作的副主席和权益保障部负责同志参加了研讨会。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焦开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党的群团工作和群团改革重要指示精神,围绕进一步推进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的会议主题,总结交流各地工作经验,并对下一阶段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研讨会期间分别举行了“大理州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专场报告会”“社会资源对接困难职工需求专题论坛”“全国工会推进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推进会”3个专题会议。

  22日上午召开了大理州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专场报告会,大理州、祥云县、巍山县、弥渡县、宾川金牛镇等党政工领导同志分别对“祥云经验”的孕育、孵化和推广过程进行深度解读。22日下午,举办了社会资源对接困难职工需求的专题论坛,邀请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等8家社会机构围绕社会资源与困难职工需求对接主题开展研讨交流。

  23日上午,在全国工会开展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推进会上,焦开河充分肯定了全国各级工会在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上取得的显著成效,对大理祥云的创新经验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各级工会要围绕国家脱贫攻坚大局,围绕制度保障工作主线,层层明确责任,协同社会资源,将精准贯穿于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全程,保障困难职工同步进入小康社会。会上,云南、广西、内蒙古、山东、湖南、遵义、芜湖、宜昌等8家省市工会介绍了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实践探索。

  据了解,2016年,各级工会开展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下一阶段,各级工会将继续加大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力度,完善解困脱困工作智能化管理系统,搭建社会资源和困难职工需求对接平台,提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精准化水平,确保2020年困难职工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道路上不掉队。(记者黄榆 陈昌云)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