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5年为农民工追回被拖欠工资301.3亿元
//www.workercn.cn2017-09-25 22:11:41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北京9月25日电 (记者 葛文琦 胡淑芬)今天上午十点,全总新闻中心召开民生专题新闻发布会,全国总工会新闻发言人、宣传教育部部长王晓峰在会上介绍了关于农民工服务工作的重要成效,5年来,全总为508.4万名农民工追回被拖欠工资301.3亿元。

  据悉,全总为持续推进农民工入会数量和服务质量双提升,2016年9月,全国总工会参与制定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意见》,印发《农民工工作规划(2016—2020年)》。5年来,全国总工会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为508.4万名农民工追回被拖欠工资301.3亿元;帮助2458.4万人次农民工平安返乡;组织专业律师为农民工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5000多万人次。

  不仅如此,工会还关注农民工职业病防治问题,联合10部门制定了《关于加强农民工尘肺病防治工作的意见》。为了帮助广大农民工提升学历和技能水平,推动他们有序融入城市,工会联合有关部委开展“求学圆梦行动”“春潮行动”“尊法守法·携手筑梦”等服务农民工的法治宣传活动。

  各级工会围绕切实维护农民工就业培训、工资报酬、社会报酬等合法权益积极作为。比如,贵州省总工会推动农民工入会工作纳入党建目标考核,围绕农民工开展“雁归圆梦”行动,实施敏感时段农民工欠薪周报告制度。海南省总工会开展了千名农民工学历教育圆梦行动和万名农民工技能培训活动,并扶持10个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示范基地。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