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劳动关系与工会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智库建设研讨会在京举行
//www.workercn.cn2017-06-10 15:48:16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北京6月10日电  (记者 王鑫) 今天上午,劳动关系与工会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智库建设研讨会在京举行。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出席揭牌仪式,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尹德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党委书记兼研究中心理事长屈增国宣读了校党委决定,并介绍了中心情况和重点任务,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叶静漪教授致辞。

  会议指出,工会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必须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发挥重要作用。工会工作是党治国理政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劳动关系与工会研究中心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和谐劳动关系构建的论述为指导,整合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优势学科和研究资源,专注于劳动关系与工会领域资政建言的新型高校智库。

  据了解,劳动关系与工会研究中心于2016年12月28日正式成立,旨在服务和谐劳动关系建设,服务高素质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主要聚焦于和谐劳动关系构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会改革创新三大核心领域,已形成一支多学科的研究团队,并以大国工匠与劳动模范研究所、当代工运研究所、全国职工舆情研究所、“一带一路”与劳动关系研究所等校级研究机构为重要支撑。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校长兼研究中心主任刘向兵主持揭牌仪式。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