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走进中国劳动关系学院
//www.workercn.cn2017-05-13 08:11:38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走进中国劳动关系学院

工匠精神成就精彩人生

  中工网北京5月12日电(记者彭文卓)由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华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联合主办的“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今天下午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涿州校区举行专场活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班学员、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师生代表等共8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中国航天科工三院精密机械制造部钳工巩鹏演示了打磨钻头、盲配钥匙的绝活,并与师生进行互动交流,勉励大家爱岗敬业,时刻以“工匠精神”要求自己。一项项绝活绝技让师生们连连惊叹于技术工人的智慧和力量。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班学员也参与了展示活动。中国兵器首席技师郑贵有讲述了自己在岗位上攻坚克难、潜心钻研的生动故事。当代剪纸艺术家高少萍展示了自己创作的反映“一带一路”主题的新作品,并现场为师生演绎剪纸艺术。大国工匠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精神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中国劳动关系学院现场向巩鹏、郑贵有、高少萍颁发了“大学生德育导师”聘书。

  “工匠们勤学苦练,实干创新,用小小的钳刀、剪刀成就了精彩人生,更实现了我们的中国梦。”师生们表示,从工匠们身上明白了工匠精神不仅意味着精湛的技艺,更是一种使命和责任。

  此次“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以“弘扬工匠精神 提升职业素养”为主题,自2016 年10 月起,先后在北京、武汉、柳州、上海、咸阳、青岛、深圳、河北等地成功举办8场,掀起了一场大国工匠热,社会影响不断扩大。据了解,活动还将通过举办大国工匠报告会,开设“大师工作室”、大国工匠微课堂,推广大国工匠视频教学片、丛书、话剧,聘请大国工匠担任校外辅导员等形式,建立学校与大国工匠长期联系机制,将名师带徒延伸至职业院校和工会系统职工学校。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