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全总:努力打造一支宏大的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
//www.workercn.cn2017-04-25 07:16:45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北京4月24日电 (记者 尹文卓 张婧)今天上午,全国总工会召开2017年“五一”新闻发布会。针对记者提出的关于推进结构性供给侧改革发挥工人作用、工匠精神问题,全总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王俊治和全总新闻发言人、宣教部部长王晓峰在发布会上进行了解答。

  王俊治表示,工匠精神是我们时代精神的一种最好的体现,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确实需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我们所有改革措施,包括企业创新的产品,都要通过工人的参与和努力实现。全总对工匠精神的弘扬和宣传非常重视,通过新闻媒体宣传,树立了一大批很好的典型。全国各级工会也协同配合有关部门,也在选树、培育工匠精神和工匠典型。这项工作很重要,对工匠精神培育应该说是当前工作一个重点。我们不但宣传工匠精神,关键是要培育、培养工匠,让工匠精神成为广大产业工人一种追求,努力打造一支宏大的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全总新闻发言人、宣教部部长王晓峰表示,全总党组、书记处对于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培育大国工匠,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做出了一系列的部署和安排。我们将通过弘扬工匠精神,特别是着眼于进一步提高劳动者素质,培育造就更多的大国工匠,来创造出更多深受人民群众欢迎的高品质产品,减少无效供给,扩大有效供给,推动我们国家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