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首个“海上丝绸之路”职工交流活动聚焦海员权益
//www.workercn.cn2017-04-08 08:33:01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全总与交通部举办“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民心相通交流营

首个“海上丝绸之路”职工交流活动聚焦海员权益

  中工网北京4月7日电 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与中国交通运输部共同举办的中国工会“一带一路”人文交流——“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民心相通交流营研讨会今天在北京举办。据悉,本次交流营是首个“海上丝绸之路”职工交流活动,聚焦民心相通、交流合作、海洋发展、海事安全等话题。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尹德明、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周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尹德明指出,2013年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就是要通过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推动共商共建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合作发展、造福人民,共同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工会将围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培育更多“大国工匠”。同时,推动同沿线国家的交流,着力开展职工技能培训,提升职工队伍素质,增进中外职工之间互学互鉴、相互切磋,以劳动者素质提升激发经济增长活力,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为增进沿线各国工人阶级的福祉、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交流营旨在为共同建设海上丝绸之路贡献智慧,为增进沿线国家海员的交流合作提出建议。目前,世界注册海员总数已达数百万之巨,在海丝之路的建设乃至全球经济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因此,此次交流营特别聚焦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中的海员交流合作问题,邀请海上丝绸之路沿线亚非拉地区十多个国家的交通部门官员、海事领域部分负责人、世界海事大学教授以及海上运输行业职工代表等,对上海、北京海事机构、院校进行了访问,并举办了研讨会、专家圆桌会等活动,组织专家学者就积极探索促进海事健康发展,提升海员素质,打造海事安全合作的有效机制与平台等展开交流。(中工网记者彭文卓)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