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全总工会理论研究会常务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www.workercn.cn2017-04-07 07:46:40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全总工会理论研究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研究会)常务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服从服务工作大局 推动工会理论研究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工网北京4月6日电 (记者郑莉)全总工会理论研究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研究会)常务理事会今天在京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对今后一个时期工会理论研究工作作出安排。全总党组副书记、研究会会长邓凯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服从服务工作大局,把党政关注的焦点、职工反映的热点、工会工作的难点作为研究的重点,推动工会理论研究工作再上新台阶。

  邓凯指出,研究会是工会系统的“思想库”、“理论库”。要按照李建国同志和全总党组、书记处的要求,努力拓展工会理论研究深度,提高研究质量。要把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党性原则不动摇,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着眼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围绕全国总工会中心工作,全面履行研究会的职能,着力研究事关工会工作全局的基础性、整体性、前瞻性问题,把解决实际问题、推进工作创新作为理论研究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工人运动和工人阶级问题、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会改革创新等方面的研究阐释。邓凯强调,要探索改进工会理论研究方式方法,健全研究会领导和管理制度,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加大宣传推广工作力度,不断推动优秀工会理论研究成果大众化、实践化。

  成立于1984年的全总工会理论研究会,是理论性、学术性、非营利的机关内部团体,2014年加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研究会”牌子。此次会议通过了研究会机构人员名单和新修订的章程,明确研究会的主要任务,即宣传贯彻党中央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开展有关坚持和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工会基础理论和重大理论实践问题、工运史、劳动关系问题等研究。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陈荣书,全总书记处原书记、研究会副会长李滨生,全总书记处书记、研究会副会长赵世洪,以及全总研究室、中国工运研究所、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工人日报社、工人出版社等常务理事组成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