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全总将围绕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 开展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
//www.workercn.cn2017-04-01 07:12:05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重庆3月31日电 (记者李国)全国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今天在重庆召开长江经济带有关省(市)劳动和技能竞赛工作研讨会,听取省市总工会、开发区和企业工会有关意见和建议,围绕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开展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以便进一步推动“践行新理念、建功‘十三五’”主题竞赛深入开展。

  据了解,竞赛活动将紧紧围绕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点地区、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动员组织职工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在促进创新驱动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提升职工技能水平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长江经济带覆盖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重庆、四川、云南、贵州等11省市。根据国家提出的长江经济带要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先行示范带、引领全国转型发展的创新驱动带、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内河经济带、东中西互动合作的协调发展带的要求,全总计划开展创新示范引领竞赛、生态环境保护竞赛、重大工程立功竞赛、职工技术协作竞赛等。

  据悉,全总将进一步加大对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的组织指导力度,各省(市)总工会结合各自功能定位和发展导向制定具体竞赛方案,实行竞赛项目化管理,分级分类推进实施。注重调查研究和分类指导,搭建交流成果、分享经验、研究工作的平台,认真总结组织发动、实施推进竞赛的创新举措和优秀经验,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确保竞赛活动取得实效,为全国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的开展出经验、做表率。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