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四届一次全委会议在北京召开
//www.workercn.cn2017-02-17 15:57:02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第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于2017年2月17日在北京开幕。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总十六届五次执委会议精神,总结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三届一次全委会议以来的主要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五年重点任务,履行有关人事事项的民主程序。

  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同志与全体代表合影留念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阎京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长张茂华同志出席预备会议,介绍了有关人事事项。

  阎京华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各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果。他指出,五年来,能源化学地质系统各级工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结合产业实际贯彻落实全总工作要求。教育引导广大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广泛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以“当好主力军、建功‘十二五’”为主题的劳动和技能竞赛;大力加强调查研究和源头参与,积极做好维权帮扶工作;进一步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各项工作扎实开展,成效显著。他强调,能源化学地质产业是中央企业、大型企业较为集中的行业,关系国民经济命脉和国家能源战略安全,对发展先进生产力、提高国家综合国力至关重要,在履行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上具有很强的示范导向作用。他要求,能源化学地质系统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加强思想政治引领;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大力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制造强国战略提供人才保证;切实做好维权和帮扶工作,以劳动关系和谐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加强和改进工会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阎京华同志还在讲话中勉励新一届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领导班子,要站在改革发展新的历史起点上,团结带领广大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为如期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全国委员会分党组书记张波同志作了题为《团结带领系统广大职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功立业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报告。报告总结了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三届一次全委会议五年来的工作,提出了四届全委会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和目标要求。报告强调,能源化学地质系统各级工会组织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大力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为产业报国能源强国提供坚强人才保证;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充分发挥推进产业发展主力军作用,为筑牢能源基础产业、振兴实体经济建功立业;全面推进服务职工体系建设,有效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和服务职工;充分发挥能源化学地质产业特色,创新发展产业工会工作,在工会工作大局中彰显独特优势,以崭新的姿态、优异的成绩,团结带领广大产业职工勇担历史责任,争当产业报国主力军、争做能源发展排头兵,不断开创能源化学地质产业工会工作新局面。

  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第四届全国委员会新一届领导机构,选举张波为主席,陈志标、郭振友为副主席,周洪成、王进为兼职副主席。来自全国煤炭、电力、石油石化、化学医药、国土资源等行业近200名委员出席会议。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