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全国工会基层工作会议召开:强基层、补短板、增活力
//www.workercn.cn2017-02-17 07:09:29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强基层、补短板、增活力

全国工会基层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中工网北京2月16日电 (记者张锐 彭文卓)全国工会基层工作会议今天在京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17年全总将集中开展“强基层、补短板、增活力”行动,以大力推广上海宝山顾村镇经验为抓手,着力推进非公有制企业工会组建、扩大工会组织有效覆盖,切实维护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职工劳动经济权益和民主权利,全面开创工会基层工作新局面。全总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张茂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茂华对2016年以来各级工会深入开展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和民主管理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2017年全国工会基层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2017年是推动工会改革向基层延伸拓展的关键一年,各级工会要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及党中央一系列部署,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带来的新变化,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做好重点工作,全面落实工会系统改革创新的要求,积极推动工会改革成果向基层延伸,不断提高工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

  张茂华强调,各级工会要认真贯彻落实全总十六届五次执委会工作部署,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工会建设“三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为主线,以增强“三性”、去除“四化”、做强基层、着力创新为主题,以“强基层、补短板、增活力”行动为载体,不断补齐基层短板。要突出工作重点,大力推广顾村经验,不断推进非公有制企业工会组建、扩大工会组织有效覆盖,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充分发挥企业民主管理制度作用。会议还对依法规范基层工会组织选举、加强职工之家和基层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新要求。

  会上,上海、广东、江苏、河北、辽宁、四川、内蒙古、广西、山东淄博等9个省、市工会分别作了典型发言。各省(区、市)总工会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会分管领导同志和负责基层组织建设、民主管理工作的同志,铁路、民航、金融和中直、国直工会负责同志等100多人参加会议。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