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全国工会就业创业援助月”活动启动 提供超10万个岗位
//www.workercn.cn2017-02-08 10:13:4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图为活动现场。中工网记者王鑫摄

  中工网南宁2月8电(记者王鑫) 今天上午,2017年“全国工会就业创业援助月”活动启动仪式及大型招聘活动在广西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招聘现场将有550多家企业提供超过10余万个岗位,涉及2000多个工种。全国各地工会将相继启动就业创业援助月系列活动。

  广西、广东、江苏、北京、上海等十余省(区、市)工会组织了一批岗位质量较好、工资待遇较高、用工诚信好的企业和工会职业介绍机构参加现场招聘活动,现场还有劳模和律师提供相关咨询服务。启动仪式期间,全总还组织了“经济发展新常态与工会就业服务工作”报告会、校企对接洽谈会等活动。

  据了解,2017年“全国工会就业创业援助月”将持续至3月上旬。期间,各地工会将在困难职工帮扶中心或工会举办的招聘活动现场发布用工信息。活动期间,各级工会将重点服务农民工、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及其它各类求职人员。进一步健全职工服务网络,充分发挥工会职业培训机构作用,广泛开展“订单式”“定向式”培训。开展工会小额贷款、创业培训,积极参与打造创业就业示范基地、创业园区。选择一批投资小、见效快、易操作、低风险的投资项目进行实地展示,供创业者选择洽谈,满足有创业意愿的劳动者和返乡农民工的创业需求。各地工会还将积极开展区域间工会劳务协作,引导协调劳务输入地与输出地的工会组织合作开展劳务对接活动,建立就业服务和维权协作长效机制。为广大求职者“送岗位,送技能,送创业项目,送维权服务”。

  “全国工会就业创业援助月”活动,是全国总工会为落实国家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而组织开展的一项品牌活动。自2011年以来,已经连续开展了6年,累计组织专场招聘会5.4万场次,成功介绍就业980余万人次,组织职业技能培训445万人,提供小额贷款42.5亿元,为实现劳动者充分稳定就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