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李玉赋率全总慰问团赴广西天津慰问调研
//www.workercn.cn2017-01-26 07:09:49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李玉赋在广西天津慰问调研时强调

加大普惠服务、精准帮扶工作力度 不断扩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中工网讯 (记者张锐 张玺)1月20日至23日,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率全总慰问团先后到广西、天津开展送温暖和帮扶工作调研,看望慰问劳动模范、一线职工、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将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工会的温暖和关怀送到广大职工身边。

  李玉赋一行先后到广西南宁市、梧州市和天津保税区、河西区,看望慰问职工群众,向他们转达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李建国同志的新春问候。李玉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工人阶级高度重视,对职工群众和工会干部满怀深情,赋予重托。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政治站位要高、创新发展要实、服务帮扶要精、问题导向要准、素质能力要强、纪律作风要严,自觉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动员职工群众在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中建功立业,把广大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在南宁广发重工有限公司和天津钢管集团公司,李玉赋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整体搬迁建设、去产能中职工权益维护等情况,强调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做好职工的转岗安置、技能培训等工作,动员广大职工支持和参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企业携手奋斗、共渡难关,以劳动关系和谐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确保职工队伍和工会组织团结统一。在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环卫工人爱心驿站、青年公寓服务中心、返乡农民工服务站,李玉赋仔细了解帮扶工作开展情况,为农民工返乡送一程。叮嘱工会干部要把服务职工工作做实做细、做精做准,强调要加大普惠服务、精准帮扶工作力度,实现帮扶工作的常态化经常化,以优良到位的服务打动人心、温暖人心、影响人心、赢得人心。李玉赋还到困难劳模和下岗职工家庭进行慰问,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慰问期间,李玉赋还同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等领导同志就推进工会改革创新、重视发挥工会作用、进一步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工作交换了意见。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