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全总:加大力度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
//www.workercn.cn2017-01-21 08:01:4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全总举行2017年一季度新闻通气会

加大力度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

  中工网北京1月20日电(记者彭文卓) “高度关注企业关停并转迁过程中的职工权益维护问题、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落实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推进劳动关系领域社会组织工会建设……”记者从全国总工会今天举行的2017年第一季度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以维护职工劳动经济权益和加强协调劳动关系等为重点,新的一年全总将继续做好职工维权服务工作,帮助困难职工脱贫解困,加大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力度。

  围绕和谐劳动关系的建设,全总将突出维护好职工劳动经济权益。着力解决就业培训、劳动报酬、安全生产、社会保障等职工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高度关注企业关停并转迁过程中的职工权益维护问题,帮助他们尽快转岗、就业、创业。继续在政府牵头的解决拖欠工资问题协调机制中积极发挥作用。深入开展群众性安全监督检查活动,保障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职业健康权益。

  此外,全总还将继续做好协调劳动关系工作。落实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继续依法推动企业普遍开展集体协商,加强工资协商指导员队伍建设,推广协商制定行业劳动定额标准经验。同时,积极稳妥推进工会联系引导劳动关系领域社会组织工作。如探索建立工会主导的区域性劳动关系领域社会组织联合会、购买社会组织服务等。

  据全总新闻发言人介绍,新的一年各级工会组织将扎实做好困难职工帮扶解困工作,推进以精准帮扶为重点的服务职工体系建设。通过推动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纳入国家脱贫攻坚大局,拓展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和站点功能,推进送温暖工程、金秋助学、阳光就业、女职工关爱行动等品牌工作,深入细致做好社会托底工作,加强帮扶资源区域间协作、系统共享等,以职工需求为导向,精准帮扶困难职工。

  值得关注的是,工会还将重点做好为农民工服务工作。如开展农民工会员实名制普查,扩大工会组织对农民工的覆盖面。多渠道促进农民工就业创业,积极参与实施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计划,配合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等,有序推进农民工市民化。据悉,2016年各级工会组织共为225万名农民工追回被拖欠工资227.3亿元。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