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李玉赋:坚定不移推动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www.workercn.cn2017-01-11 07:04:0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李玉赋在全总党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

坚定不移推动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中工网讯 1月10日上午,全总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王岐山同志的工作报告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坚定不移推动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李玉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刻阐释党的建设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提出今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为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巩固全面从严治党成果指明了努力方向。各级工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李建国同志提出的要求,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全面、科学、系统、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思践悟、悟懂通透,深刻领会讲话蕴含的质朴真挚的为民情怀、许党许国的担当精神,深刻领会讲话对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作出的新判断、提出的新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以实际行动向核心看齐,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李玉赋强调,各级工会党组织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着力解决党内政治生活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各级工会纪检机关要以严格自律的担当和决心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在加强日常管理监督上下功夫。要冷静清醒判断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既要看到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不断增强信心和决心,又要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继续保持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不松劲、不歇脚,做到惩治腐败力度决不减弱、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正义之战。

  李玉赋要求,各级工会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在学深悟透上下更大功夫,在做实落细上求更大实效,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坚决防止工会系统“四风”问题反弹。要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契机和动力,努力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使工会组织在新形势下树立新形象、展示新作为。

  全总党组、书记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各驻会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和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