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全总副主席郭明义到黑龙江省调研
//www.workercn.cn2016-09-26 09:57:34来源: 中工网——《黑龙江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记者 刘少炜)9月21日-22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兼职副主席郭明义带领全国总工会调研组来到我省,就进一步做好“化解过剩产能中职工权益维护和职工队伍稳定工作”等问题进行调研。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长义在哈尔滨会见了郭明义一行。省总工会副主席刘丽陪同调研。

  金秋时节,龙江大地稻菽千重浪,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22日7时许,郭明义一行来到龙煤鹤岗矿业公司益新煤矿,首先参加了全国工人先锋号112队的早间安全教育,学习入井须知。在112队技术员卢师斌带领下,与矿工们一起进行上岗安全宣誓,“为了家庭的幸福美满,为了安全生产的长治久安,为了112的稳定发展,我宣誓出满勤、干满点、自主保安争做贡献……”

  随后,郭明义换上矿工服,随上岗矿工坐了20分钟的井下通勤车,一同来到112队三水平二井距地面垂直距离550米的掘进面。坐在轨道通勤车上,郭明义不断地向企业负责人询问掘进、采煤工作情况,询问如何保证煤矿工人生产安全的措施。

  在巷道里步行20多分钟后,来到掘进面,郭明义与正在进行夜班收尾工作的矿工进行亲切交谈。

  “大家工资多少钱?”“工资能否按时发放?”“家里媳妇有工作吗?拿多少钱?”……

  返回地面后,郭明义一行先后召开了鹤岗矿业公司在岗人员、转岗分流人员座谈会,共有23名职工参加。座谈会一开始,郭明义就明确表示,这次来的主要目的就是“看看政策落实情况,听听大家的心里话,了解职工的要求。”

  据记者了解,此前,按照既定安排,鹤岗市方面为每个座谈会安排了7名职工参加。此前一天到达鹤岗,郭明义提出将“在岗人员座谈会”参会职工增加到12名。记者看到,座谈会现场,没有安排黑龙江省、鹤岗市工会人员以及企业相关负责人参会,“我们就是让这些职工说真话,说实话,把实际困难都讲出来”,郭明义坦言道。

  郭明义在会议过程中鼓励职工“说问题、说困难”,并反复就一个个体问题进行交流。郭明义在两场座谈会中,与职工交流了自主创业、转岗再就业、工资收入、社会保障、家庭生活、劳动保护等一系列问题。其中,事关在岗职工劳保用品发放频率提高问题当场得到了解决。在一位转岗职工谈到的事关3000名职工的转岗项目问题上,郭明义与之交流了30分钟,并当场邀请鹤岗市相关负责人落实这位职工转岗创业过程中遇到的资金、审批等问题。

1 2 共2页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