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许振超:下企业 进车间 倾听职工真心话
//www.workercn.cn2016-09-26 08:53:54来源: 中工网——《劳动者报》
分享到: 更多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许振超在西安调研期间

下企业 进车间 倾听职工真心话

  中工网讯 (记者杜星婷臧慧)全国总工会副主席许振超率调研组在西安调研期间,深入走访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先后与当地部分企业的工会干部、职工代表座谈,倾听来自一线职工最真实的声音。

  9月18日~21日,许振超连续召开了四场座谈会。21日一大早他就来到西安市职工服务中心、困难职工援助中心、劳动者报社和中顺家政公司,亲切看望了这里的工作人员。

  “你们是怎样处理异地就业培训的?”“能大概介绍一下职工信访、帮扶救助及法律援助这三大部门的工作分工吗?”“当前纸媒生存压力大,你们报纸是如何保持特色并适应时代创新发展的?”“工会的家政公司对困难职工是否有优惠政策……”许振超一一询问,相关工作人员都作了回答。

  随后,许振超一行听取了省、西安市工会的汇报。陕西省总工会汇报了工会工作和产业工人队伍状况,列出产业工人的主要诉求及原因分析和改善产业工人现状的对策建议。西安市总工会汇报了工会在职工调解、西北五省区工会合作和设立工会工作创新奖等亮点工作情况。与西安高新区工会和西安惠大化学工业公司、西安市热力总公司、西安民生集团、陕鼓集团四家企业工会主席围绕“全面提高产业工人素质,推动制造强国建设”进行了座谈。

  “如今,技术型人才短缺成常态,很多企业尤其是技术导向型的企业都将面临招聘难、发展后劲不足的困扰。”西安市热力总公司工会主席李新卫说,“许多年轻人都不愿意就读职业学校、从事技术行业,但是企业又有这方面的用工需求,尤其是高等技能人才很短缺。”

  座谈会开了将近三个小时,许振超兼职副主席平易近人,没有距离感,大家都打开了话匣子,放开了说心里话。企业工会干部纷纷提出了“高技能人才短缺”“职工医疗保障”“工资立法”等诸多与职工权益息息相关的诉求和建议。

  许振超对陕西省总和西安市总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后说,基层工会干部和一线职工提出的建议十分中肯,是对工会工作的有益探索和

  理性思考,调研组将把了解到的相关问题和收集到的宝贵建议,在归纳整理后向全总反映,推动政策落实和问题解决。他强调,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各级工会组织要始终把职工的一切放在心上,随时关注职工工作和生活状况,充分发挥自身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为企业的改革发展、团结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陕西省总和西安市总领导白阿莹、周树红、史南征、张永乐、蔡全发、童帅等陪同调研。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