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李建国:加强基层工会建设 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www.workercn.cn2016-09-23 07:05:40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李建国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加强基层工会建设 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中工网讯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李建国9月19日至22日就加强基层工会建设和改革在河北省调研,先后到钢铁、装备制造、医药食品等企业,慰问一线职工和劳模,了解工会建设情况,并分别与省市、基层工会干部座谈。

  李建国说,各级工会干部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发扬工会自觉接受党的领导的优良传统,牢牢把握我国工人运动时代主题,发挥好工会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桥梁纽带的作用,团结广大职工坚定跟党走。

  李建国说,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引导职工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加大职工培训力度,善于利用互联网等方式提升职工素质。各级工会要密切关注化解过剩产能过程中的职工安置,做好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的精准帮扶工作。

  李建国说,要善于发现和总结基层工会和职工群众创造的鲜活经验并不断完善,推动工会改革向基层延伸,让职工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工会改革带来的变化。他特别强调,各级工会一定要严格依法依章程把工会经费管理好、使用好,突出工会资产服务职工群众的公益性质。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等参加调研。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