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2016年企业工会援藏工作座谈会召开(图)
//www.workercn.cn2016-09-19 16:40:52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图为会议现场。    雍磊  摄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焦开河出席会议并讲话。    雍磊  摄

  中工网拉萨9月19日电  今天上午,2016年企业工会援藏工作座谈会在拉萨召开。会议总结前一阶段企业工会对口援藏工作进展情况,听取对健全工会对口援藏工作机制的意见建议,对接援助项目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焦开河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区直工委书记多托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丁业现出席并讲话,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总工会主席洛桑久美通报工会对口援藏工作情况。

  焦开河指出,做好新形势下对口援藏工作,是党中央对工会工作提出的要求,是工会组织义不容辞的责任。自2014年全国工会对口支援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各央企工会把对口援藏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全总部署,努力争取企业行政支持、落实人员资金,积极开展交流互访、项目对接。在企业工会和受援工会的共同努力下,企业工会对口援藏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做好企业对口援藏工作,要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加强科学管理,强化统筹协调,积极开拓创新,推进项目落实到位,确保援助工作规范有序,实施精准援藏,不断提升西藏工会服务职工能力,改善保障民生,增进民族团结,为西藏和四省藏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丁业现指出,全国总工会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始终讲政治、顾大局,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关心支持西藏工运事业发展,多次召开对口援藏会议,出台重要文件,安排大量资金支持西藏发展,优先安排并实施了一大批援藏项目,大力协调、指导和推动全国工会系统对口支援西藏,切实改变了我区基层工会的面貌,解决了许多实际困难。这些务实的举措,有力促进了我区工运事业和工会各项工作快速发展,有力增强了各族职工的交流交往交融,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使我区各级工会和各族职工群众切身感受到了全国工会系统的深情厚谊,深刻地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会上,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等央企分别发言,昌都市总工会作为受援方代表进行发言。

  全国总工会援疆援藏办,全国产业工会、对口援藏企业、四省藏区总工会、各地(市)工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前,举行了企业工会捐赠仪式,格力电器、拍翼科技等企业对西藏困难职工进行了现场捐赠。(王菲 卢文静)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