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中巴青年职工互学互鉴营开营 李玉赋讲话
//www.workercn.cn2016-09-08 07:12:54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巴青年职工“互学互鉴”研讨营在京开

李玉赋出席并讲话

  中工网北京9月7日电 (记者彭文卓)为期一周的中国工会“一带一路”人文交流——中巴青年职工“互学互鉴”研讨营今天在北京正式开营。此次研讨营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共同举办。全总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出席开营仪式并讲话。

  李玉赋指出,在刚刚结束的二十国集团峰会上,习近平主席提出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为世界经济开出一剂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的药方,受到与会各方的高度评价。今年8月17日,习近平主席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要聚焦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聚焦构建互利合作网络、新型合作模式、多元合作平台,聚焦携手打造绿色、健康、智力、和平的丝绸之路,以钉钉子精神抓下去,让“一带一路”建设造福沿线各国人民。此次研讨营是落实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的积极举措,也是中国工会“一带一路”人文交流的开篇之作。

  李玉赋强调,“中巴经济走廊”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旗舰项目,已经成为中巴两国和两国职工深入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希望两国工会组织加强劳动者交流,把实现劳动者梦想作为共同追求,把维护劳动者权益作为共同使命;开展互学互鉴,为“共商、共建、共享”提供重要支撑;提升劳动者素质,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激发活力源泉。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江广平主持开营仪式。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哈立德等参加开营仪式。

  据悉,本次研讨营是中国工会“一带一路”人文交流项目的首次活动,旨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促进民心相通,增进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职工的友好交流。研讨营期间,巴基斯坦青年职工代表团一行42人将访问北京、天津、南宁,出席第十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国际产能论坛,参观中国企业和劳模工作室,与青年职工座谈交流、拓展互动,进一步深化中巴职工的传统友谊与合作交流。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